小狐獴

氣候變化

过去数十年,非洲南部的卡拉哈里沙漠的每日最高气温正不断上升。有证据显示,由於环境变暖,全球多个物种的体型正在下降。而小狐獴就是过去22年经历气候变化的其中一位受害者。

小狐獴通过食物获取大部分水分,并通过蒸发身体水份降温。当暴露在热空气和土壤时,小狐獴可能会迅速失去体内水分从而导致脱水,肌肉亦会衰退并减少生长。

根据苏黎世大学和剑桥大学的科学家透过研究卡拉哈里沙漠的小狐獴项目,由1997年至2016年间所收集的数据,评估了小狐獴如何应对未来季节性降雨和温度变化。该研究还调查了夏季气温持续上升和降雨量不稳如何持续影响小狐獴的体重和生长,最终更导致小狐獴的繁殖率和後代存活率降低。研究人员指出,未来50年对於恢复小狐獴的数目最为重要,因为气候变化可能导致小狐獴绝种!

小狐獴的生存一直受气候变化影响,诸如珊瑚丶大熊猫丶海龟丶亚洲象和北极熊等其他野生动植物也同样是气候变化的受害者。除了采用低碳生活方式外,你还可以向「保育英雄支援计划」捐款,让我们能保护受气候变化影响的野生动植物和其栖息地。


在香港海洋公园的哪里可以遇见小狐獴?

威威天地 | 海滨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