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趾树懒

栖息地丧失

动作非常缓慢的二趾树懒多在夜间活动,日间则可以睡超过15小时。它们过着颠倒的生活,常常悬挂在高高的树枝上。它们即使在进食,睡眠或繁殖也能保持这种姿势。它们掉下来通常只为排便或要到另一棵树。

对树懒生命的最大威胁是其自然栖息地被破坏。二趾树懒会在树上度过一生,砍伐雨林破坏了它们的栖息地。没有大量树木,树懒将失去庇护所和食物来源,它们的生活完全依赖於森林。同样地,老虎丶猩猩丶大象丶犀牛和许多其他物种都面临着同样的威胁。它们的食物和住所都正在减少。

农业是破坏栖息地的主要原因。城市化丶采矿和拖网捕捞等人类活动也对栖息地造成破坏。这是一个迫切性的问题,因为栖息地的丧失是对野生动物的最大威胁,将导致物种灭绝。所有生物都相互依存,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共享资源。如果栖息地遭破坏,许多生命将会灭亡。大自然正在呼唤求救。它需要我们的照顾和尊重以恢复平衡。请捐助「保育英雄支援计划」,帮助保护野生动物的栖息地,让大自然的恩赐代代相传,让我们与所需所爱的一切和谐共处。


在香港海洋公园的哪里可以遇见二趾树懒?

自然大揭秘

亚洲动物天地 | 海滨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