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龟

塑胶污染

目前被列为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易危物种的亚达伯拉大象龟主要居住在南非塞舌尔的亚达伯拉环礁岛上,该环礁岛大约住了100000只大象龟。但预计由於环境改变,预计未来100年全球总体大象龟象龟数量会减少40-65%,将濒临灭绝。

尽管亚达伯拉环礁相当偏远,距离最近的海岸达265英里,但大量塑胶碎片随风飘扬并沿环礁海岸堆积,经常会发现大象龟在吃「塑胶盛宴」。与此同时,成千上万的动物,从小雀科到蓝鲸,亦都因为进食和被塑胶废物缠绕窒息而死亡。有研究更显示,全球有一半的海龟都摄入了塑胶;而每年亦有成千上万的海鸥摄入塑胶;海洋哺乳动物也成为受害者,它们摄入塑胶并被塑胶废物缠绕。

塑胶需要数百年时间才能分解,然後成微量塑胶。微量塑胶污染食物链,损害野生动植物,最终影响我们。我们致力於消除塑胶污染,请即成为「保育英雄」,支持我们提倡「无塑生活」。


在香港海洋公园的哪里可以遇见大象龟?

威威天地 | 海滨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