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趾樹懶

棲息地喪失

動作非常緩慢的二趾樹懶多在夜間活動,日間則可以睡超過15小時。牠們過著顛倒的生活,常常懸掛在高高的樹枝上。牠們即使在進食,睡眠或繁殖也能保持這種姿勢。牠們掉下來通常只為排便或要到另一棵樹。

對樹懶生命的最大威脅是其棲息地被破壞。砍伐雨林破壞了它們的棲息地。沒有大量樹木,樹懶將失去庇護所和食物來源,牠們的生活完全依賴於森林。同樣地,老虎、猩猩、大象、犀牛和許多其他物種都面臨著同樣的威脅。牠們的食物和住所都正在減少。

農業是破壞棲息地的主要原因。城市化、採礦和拖網捕撈等人類活動也對棲息地造成破壞。這是一個迫切性的問題,因為棲息地的喪失是對野生動物的最大威脅,將導致物種滅絕。所有生物都相互依存,在整個生命週期內共享資源。如果棲息地遭破壞,許多生命將會滅亡。大自然需要我們的照顧和尊重以恢復平衡。請捐助「保育英雄支援計劃」,幫助保護野生動物的棲息地,讓各物種和諧共處。


在香港海洋公園的哪裡可以遇見二趾樹懶?

自然大揭秘

亞洲動物天地 | 海濱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