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保卫赛 2017
对抗海洋隐形杀手 – 即弃塑料

第三届「生态保卫赛」慈善跑已于2月26日假香港科学园举行,活动成功吸引了约一千七百名参加者,现场气氛热闹。 以海洋保育为题的「生态保卫赛」意念独特创新,让参加者代入野生动物处境,亲身体验其正遭受到的威胁及危机,以提高大众对海洋垃圾问题及其对海洋生物以至人类所构成严重威胁的关注及认识。 

除了邀得香港海洋公园副主席刘鸣炜先生, BBS, JP出任活动大使再次参赛,多位城中名人包括麦明诗、杨张新悦及其丈夫杨哲安、翁嘉穗、张宝华和梁彦宗亦亲身参与「领袖杯」邀请赛,携手宣扬保育海洋动物及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大会亦邀得上届「领袖杯」得主伍家谦为颁奖典礼担任主持,联同保育基金主席陈晴女士, JP、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先生, GBS, JP、渔农自然护理署助理署长(郊野公园及海岸公园)黎存志先生及流行乐队Dear Jane主音黄天翱, 呼吁公众齐心为保护生态平衡从今少用即弃塑料。 为表扬各参加者的积极参与。 大会颁发多个奖项:「极速海洋动物」、「冠军杯」、「领袖杯」以及「最佳造型奖」,以嘉许各参加者的杰出表现。 

除了慈善跑,保育基金同场举行多项具教育意义的趣味游戏及工作坊,让参加者与亲友可从中学习如何自制安全环保的洗碗布及蜂蜡保鲜膜,不再使用即弃的塑料容器。 在以树叶为画布的工作坊,小朋友则尽展创意,在树叶画上心爱的海洋动物。 

「生态保卫赛」所筹得的善款将用作支持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的野生生态保育工作。 谨此感谢是次活动的首席赞助维珍妮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及其他赞助机构、各支持单位及义工团队的积极参与,让活动得以圆满结束,为海洋保育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