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采妮、梁咏琪及李治廷「唇演」海洋生物宣传照首度曝光

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为海洋发声」宣传活动揭开序幕
杨采妮、梁咏琪及李治廷「唇演」海洋生物宣传照首度曝光

(2013年11月19日,香港) 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下称保育基金) 「为海洋发声」宣传活动将会于11月20日正式展开。是次宣传活动邀请到杨采妮、梁咏琪及李治廷首度合作,参与电视广告拍摄;他们一起献出双唇,以别出生面的「动物唇彩」绘画艺术,演出中华白海豚、八爪鱼和鸡泡鱼,齐齐呼吁香港市民关注海洋保育。同样为海洋生物献唇粉墨登场的,还有演绎海马的保育基金主席陈晴女士,及扮演鲸鲨的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博士。

保育基金总监蒋素珊女士表示:「动物唇彩绘画艺术(Animal-ipstick) 源自一位美国大学生Paige Thompson的创作意念。化妆师发挥创意,在演员嘴唇上绘画缤纷的海洋生物,再配合演员生动多变的嘴唇动作,活像真的海洋生物向我们发声,表达它们的声音和诉求。」

保育基金的最新广告将于11月20日在各大电视台首播。蒋素珊女士希望电视广告能以新鲜夺目的视觉效果,为观众创造想像空间,反思海洋保育的重要性。她又感谢杨采妮、梁咏琪及李治廷三位知名演艺人士的倾力演出,令整个广告的创意构思和讯息更见突出,大大加强其吸引力和说服力。

杨采妮、梁咏琪及李治廷都是首次以双唇的妆容及动作,演绎香港水域内的海洋生物。拍摄前,他们已经表现雀跃,急不及待跟导演和化妆师交流,了解整个彩绘及拍摄过程。

 

一向关注野生生态保育,并担任保育基金教育大使的杨采妮,表示很高兴能再次与保育基金合作,并拍摄提倡海洋保育的广告。她分享道:「我自小已很喜欢海洋,每次忙碌工作过后,我都会到海边看海,海洋的那份宁静总能让我好好放松。现在一有假期就会抽时间到不同的地方潜水,在水底与各种海洋生物互动的感觉真的很微妙!正正因为我欣赏和感受过海洋的美,令我更想为海洋保育出一分力。」

她说,去年在大溪地曾与一群海豚畅泳的体验,可谓毕生难忘。但当她知道珠江河口的中华白海豚正受到渔网误缠、生境流失及受损等威胁​​,其数量可能会在未来六十年减少七成,令她更希望透过自己双唇,为中华白海豚发声。

 

保育基金的海洋保育大使梁咏琪表示,她希望透过参与是次的广告拍摄,唤起更多人对海洋保育的关注。她表示:「香港的海洋孕育着​​一群美丽而珍贵的海洋生物;可是人类活动所造成的种种问题,包括海洋垃圾、过度捕捞和船只活动,令它们面临巨大威胁。一群无力向人类提出诉求的海洋生物,正正需要我们伸出援『口』为它们发声!我希望大家都会积极支持保育活动,让我们的后代都可以享受这片美丽的海洋。」拍摄期间,扮演八爪鱼的梁咏琪以嘟嘴演出,表现出活泼的一面,难得一见。

 

参与过不少慈善和环保活动的李治廷,二话不说便答应了保育基金的邀请。他表示:「今次单单以双唇扮演鸡泡鱼,充满挑战性及趣味性,很高兴保育基金及导演都对效果什表满意。」
 
他亦不忘分享保育讯息:「一如很多的香港人,我都很喜欢吃海鲜。但科学家推算全球主要海产,将于35年间被彻底耗尽;因此,妥善的捕捞和养殖方式非常重要。希望更多人能认识『环保海鲜』的概念,除了避免食用鱼翅、苏眉和蓝鳍吞拿等受威胁物种,也会参考海鲜选择指引,选用『建议』类别中的海产。」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