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采妮、梁詠琪及李治廷「唇演」海洋生物宣傳照首度曝光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為海洋發聲」宣傳活動揭開序幕
楊采妮、梁詠琪及李治廷「唇演」海洋生物宣傳照首度曝光

(2013年11月19日,香港)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 (下稱保育基金) 「為海洋發聲」宣傳活動將會於11月20日正式展開。是次宣傳活動邀請到楊采妮、梁詠琪及李治廷首度合作,參與電視廣告拍攝;他們一起獻出雙唇,以別出生面的「動物唇彩」繪畫藝術,演出中華白海豚、八爪魚和雞泡魚,齊齊呼籲香港市民關注海洋保育。同樣為海洋生物獻唇粉墨登場的,還有演繹海馬的保育基金主席陳晴女士,及扮演鯨鯊的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博士。

保育基金總監蔣素珊女士表示:「動物唇彩繪畫藝術 (Animal-ipstick) 源自一位美國大學生Paige Thompson的創作意念。化妝師發揮創意,在演員嘴唇上繪畫繽紛的海洋生物,再配合演員生動多變的嘴唇動作,活像真的海洋生物向我們發聲,表達牠們的聲音和訴求。」

保育基金的最新廣告將於11月20日在各大電視台首播。蔣素珊女士希望電視廣告能以新鮮奪目的視覺效果,為觀眾創造想像空間,反思海洋保育的重要性。她又感謝楊采妮、梁詠琪及李治廷三位知名演藝人士的傾力演出,令整個廣告的創意構思和訊息更見突出,大大加強其吸引力和說服力。

楊采妮、梁詠琪及李治廷都是首次以雙唇的妝容及動作,演繹香港水域內的海洋生物。拍攝前,他們已經表現雀躍,急不及待跟導演和化妝師交流,了解整個彩繪及拍攝過程。

 

 
一向關注野生生態保育,並擔任保育基金教育大使的楊采妮,表示很高興能再次與保育基金合作,並拍攝提倡海洋保育的廣告。她分享道:「我自小已很喜歡海洋,每次忙碌工作過後,我都會到海邊看海,海洋的那份寧靜總能讓我好好放鬆。現在一有假期就會抽時間到不同的地方潛水,在水底與各種海洋生物互動的感覺真的很微妙!正正因為我欣賞和感受過海洋的美,令我更想為海洋保育出一分力。」

她說,去年在大溪地曾與一群海豚暢泳的體驗,可謂畢生難忘。但當她知道珠江河口的中華白海豚正受到漁網誤纏、生境流失及受損等威脅,其數量可能會在未來六十年減少七成,令她更希望透過自己雙唇,為中華白海豚發聲。

 

 
保育基金的海洋保育大使梁詠琪表示,她希望透過參與是次的廣告拍攝,喚起更多人對海洋保育的關注。她表示:「香港的海洋孕育著一群美麗而珍貴的海洋生物;可是人類活動所造成的種種問題,包括海洋垃圾、過度捕撈和船隻活動,令牠們面臨巨大威脅。一群無力向人類提出訴求的海洋生物,正正需要我們伸出援『口』為牠們發聲!我希望大家都會積極支持保育活動,讓我們的後代都可以享受這片美麗的海洋。」拍攝期間,扮演八爪魚的梁詠琪以嘟嘴演出,表現出活潑的一面,難得一見。
參與過不少慈善和環保活動的李治廷,二話不說便答應了保育基金的邀請。他表示:「今次單單以雙唇扮演雞泡魚,充滿挑戰性及趣味性,很高興保育基金及導演都對效果甚表滿意。」
 
他亦不忘分享保育訊息:「一如很多的香港人,我都很喜歡吃海鮮。但科學家推算全球主要海產,將於35年間被徹底耗盡;因此,妥善的捕撈和養殖方式非常重要。希望更多人能認識『環保海鮮』的概念,除了避免食用魚翅、蘇眉和藍鰭吞拿等受威脅物種,也會參考海鮮選擇指引,選用『建議』類別中的海產。」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