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龜

塑膠污染

目前被列為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红色名錄,易危物種的亞達伯拉大象龜主要居住在南非塞舌爾的亞達伯拉環礁島上,該環礁島大約住了100000隻大象龜。但預計由於環境改變,預計未來100年全球總體大象龜象龜數量會減少40-65%,將瀕臨滅絕。

儘管亞達伯拉環礁相當偏遠,距離最近的海岸達265英里,但大量塑膠碎片隨風飄揚並沿環礁海岸堆積,經常會發現大象龜在吃「塑膠盛宴」。與此同時,成千上萬的動物,從小雀科到藍鯨,亦都因為進食和被塑膠廢物纏繞窒息而死亡。有研究更顯示,全球有一半的海龜都攝入了塑膠;而每年亦有成千上萬的海鷗攝入塑膠;海洋哺乳動物也成為受害者,牠們攝入塑膠並被塑膠廢物纏繞。

塑膠需要數百年時間才能分解,然後成微量塑膠。微量塑膠污染食物鏈,損害野生動植物,最終影響我們。我們致力於消除塑膠污染,請即成為「保育英雄」,支持我們提倡「無塑生活」。


在香港海洋公園的哪裡可以遇見大象龜?

威威天地 | 海濱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