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三屆海洋公園保育日
「為自己.救海洋.Less膠!」

第23屆海洋公園保育日將於2018年3月24及25日(早上10時至下午5時半)舉行。「為自己.救海洋.Less膠!」是今年保育日的主題,透過攤位遊戲和一連串的教育體驗活動,讓市民成為環保先鋒,學習如何保護地球。參加者只要在保育日期間於各個活動攤位完成五個任務,即可獲得特別為是次保育日設計的”Snack’n’Go”環保食物袋一個(送完即止)。在環保食物袋上,我們可認識到在香港水域曾經出沒的本地動物群。

今年的活動焦點,是塑膠對海洋、海洋生物以至海洋整體生態系統的危害性,以及人類在這個問題上該如何出一分力。希望保育日能為參加者帶來一點啟示或反思。

活動的其中一個任務,需要你光臨參與前好好準備,並於當天展示你對環境保護的行動:

- 出示自備環保袋
- 出示自備水樽
- 出示自備手巾
- 出示自備食物容器
- 「讚好」我們的facebook專頁,關注海洋保育資訊
- 支持「無飲管運動」,作出「走飲管」宣言
 

「尋『寶』之旅」導賞團

支持保育日,支持環境及生態保護。

只要你登記成為「基金之友」,可免費參加「尋『寶』之旅」導賞團,觀賞鳥類和樹木,導賞團以廣東話主講,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導賞團由專家沿途講解,為你介紹園內不同樹種和15種鳥類。當中包括紅嘴藍鵲,更可近距離觀賞由海洋公園悉心照料的靛冠噪鶥,截至2015年,野生的靛冠噪鶥數量只有少於300隻,保育基金已撥款資助有關靛冠噪鶥的研究,盡力保育這珍貴的鳥種。

歡迎你捐款支持保育基金,為感謝你對保育的支持,成為會員可獲贈保育基金「環保零食袋」(Snack’n’Go) 乙個

 

可重用的設計,幫助減少即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