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保衛賽 2018

 

 

由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舉辦的「生態保衛賽」剛於3月4日在香港科學園圓滿舉行。儘管活動當日雨水連連,我們仍打破歷屆紀錄,與多達1,800名保育英雄一同參與,成功為海洋垃圾對海洋生物造成巨大危機帶來關注,以此鼓勵大眾積極減少海洋垃圾和塑膠廢物遺留大海。「生態保衛賽」所籌得的善款將用作支持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的野生生態保育工作。

今年的「生態保衛賽」除個人參加者以外,我們更獲25家企業組團參加,亦有超過來自300個家庭及少年組成的社區組織參與,令活動生色不少。參加者要跨越我們設置了與海洋污染危機息息相關的關卡,躲開這些障礙物,抵達終點,衝線的一刻被封為「保育英雄」。為表揚各參加者的積極參與,大會頒發多個獎項:「極速海洋動物」、「冠軍盃」、「領袖盃」以及「最佳造型獎」,以嘉許各參加者的傑出表現。

除了上述的比賽項目,還舉辦了多個「LESS膠工作坊」,利用棉布天然蜂蠟製作食物保鮮膜、以紙包飲品盒變成錢包及用咖啡渣畫畫等等、將原來為廢物的材料「升」級再造再用,寓手作於學習,將環保融入生活,救救地球。

另外,保育基金很榮幸得到各界支持。香港首位男子花劍世青冠軍張家朗以及女子羽毛球運動員葉姵延及名人陳倩揚、蔡穎恩亦有出席當天的活動,為大家分享「走塑」心得和日常環保小貼士。

謹此再次感謝是次活動的首席贊助維珍妮亞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及其他贊助機構、各支持單位、義工團隊、熱心參與的跑手和其家人的積極參與,讓活動得以圓滿結束,為海洋保育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