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保衛賽 2017
對抗海洋隱形殺手 – 即棄塑膠

第三屆「生態保衛賽」慈善跑已於2月26日假香港科學園舉行,活動成功吸引了約一千七百名參加者,現場氣氛熱鬧。以海洋保育為題的「生態保衛賽」意念獨特創新,讓參加者代入野生動物處境,親身體驗其正遭受到的威脅及危機,以提高大眾對海洋垃圾問題及其對海洋生物以至人類所構成嚴重威脅的關注及認識。

除了邀得香港海洋公園副主席劉鳴煒先生, BBS, JP出任活動大使再次參賽,多位城中名人包括麥明詩、楊張新悅及其丈夫楊哲安、翁嘉穗、張寶華和梁彥宗亦親身參與「領袖盃」邀請賽,攜手宣揚保育海洋動物及生態環境的重要性。大會亦邀得上屆「領袖盃」得主伍家謙為頒獎典禮擔任主持,聯同保育基金主席陳晴女士, JP、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 GBS, JP、漁農自然護理署助理署長(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黎存志先生及流行樂隊Dear Jane主音黃天翱,呼籲公眾齊心為保護生態平衡從今少用即棄塑膠。為表揚各參加者的積極參與。大會頒發多個獎項:「極速海洋動物」、「冠軍盃」、「領袖盃」以及「最佳造型獎」,以嘉許各參加者的傑出表現。

除了慈善跑,保育基金同場舉行多項具教育意義的趣味遊戲及工作坊,讓參加者與親友可從中學習如何自製安全環保的洗碗布及蜂蠟保鮮膜,不再使用即棄的塑膠容器。在以樹葉為畫布的工作坊,小朋友則盡展創意,在樹葉畫上心愛的海洋動物。

「生態保衛賽」所籌得的善款用作支持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的野生生態保育工作。謹此感謝是次活動的首席贊助維珍妮亞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及其他贊助機構、各支持單位及義工團隊的積極參與,讓活動得以圓滿結束,為海洋保育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