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生物搁浅网上资料库

网站使用条款

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保育基金」或「我们」)欢迎公众使用香港海洋生物搁浅数据资料库(「资料库」或「本资料库」)和在本网站上所发布的相关材料。数据是根据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协议收集的,以调查香港鲸豚搁浅情况。阁下一经使用来自数据库的数据(包括表格和图表),即受本文件所载的使用条款约束。如当中涉及保育基金和渔护署以外的资料来源,所涉及的资料则不受本文件所载的使用条款约束,阁下需直接征求资料来源一方的许可。同时,阁下有责任自行判断需要直接征求资料来源一方许可的情况。

如阁下使用香港海洋生物搁浅数据资料库或从中获取任何数据,即表示阁下同意、明白并遵守这些条款和条件的约束。

 1.在遵守条款和条件的前提下,保育基金授予阁下免版权、全球性及非独家的权利,使用、提取、下载、复制、分享、显示或包含资料库中的数据,以仅用于研究和教育目的。

2. 保育基金可不时全权酌情修改、增添或删除该等使用条款而不先行通知阁下或向阁下负责。该等使用条款经修改后,如阁下继续使用本网站,即代表阁下同意受该等修订约束。

3. 当阁下浏览及使用资料库时,即表示阁下同意在所有用途下适当标示保育基金为资料来源。

4. 在遵守条款和条件的前提下,保育基金授予阁下以最小改动调整资料库中的图形和表格,以配合出版文章的格式。未得保育基金书面批准,阁下不得更改或修改(包括缩写、增加或删除)资料库中的任何资料。

5.除非与保育基金达成协议,否则阁下不得出售或以其他方式将资料库以及/或数据转让给任何第三方。阁下不得将资料库用于此处明确列明以外的任何其他目的以及/或方式,也不得尝试匿名处理资料库。资料库不得用于商业以及/或其产品或服务推广,并不明示或默示保育基金对任何公司、产品或服务作出认可或推荐。此外,阁下不得以伪造或虚假陈述其内容的方式使用资料库。

6.阁下不得声明或意味保育基金认可阁下或任何形体、组织、公司、产品或服务使用或复制资料库。

7.未得保育基金的书面批准,阁下将不会使用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的名称(或任何缩写)以及/或标志。

8.如阁下希望重复使用在资料库中归于第三方的祺料(例如表格、图形或图像),则有责任获得版权持有人的允许才可进行此类重复使用。第三方资料属于版权持有人的财产,因侵犯了任何由第三方拥有的数据版权而导致索赔风险完全由阁下承担。

9. 保育基金可随时全权酌情及不先行通知阁下而增减或修改资料库任何材料,或改变资料库的展示方式、实质内容或功用。

10. 如因阁下违反该等使用条款以及/或阁下使用资料库,以致保育基金承受任何债务、损害赔偿、索偿、诉讼、成本及支出﹙包括法律费用﹚,阁下同意为保育基金作出弥偿,使免遭受损失。

11. 保育基金保留权利,在不先行通知下,随时立即禁止阁下使用本网站或其任何部份,如保育基金认为阁下已违反任何该等使用条款,或保育基金全权酌情认为禁止阁下使用本网站是恰当的、适宜的或必需的。收到保育基金的书面要求后,阁下将立即停止使用和销毁资料库的所有副本。

12. 如有任何有关本条款和条件的解释或使用的争议未能以和平方式解决,争议应由保育基金进行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