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生物擱淺網上資料庫

網站使用條款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保育基金」或「我們」)歡迎公眾使用香港海洋生物擱淺數據資料庫(「資料庫」或「本資料庫」)和在本網站上所發布的相關材料。數據是根據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協議收集的,以調查香港鯨豚擱淺情況。閣下一經使用來自數據庫的數據(包括表格和圖表),即受本文件所載的使用條款約束。如當中涉及保育基金和漁護署以外的資料來源,所涉及的資料則不受本文件所載的使用條款約束,閣下需直接徵求資料來源一方的許可。同時,閣下有責任自行判斷需要直接徵求資料來源一方許可的情況。

如閣下使用香港海洋生物擱淺數據資料庫或從中獲取任何數據,即表示閣下同意、明白並遵守這些條款和條件的約束。

1.在遵守條款和條件的前提下,保育基金授予閣下免版權、全球性及非獨家的權利,使用、提取、下載、複製、分享、顯示或包含資料庫中的數據,以僅用於研究和教育目的。

2. 保育基金可不時全權酌情修改、增添或刪除該等使用條款而不先行通知閣下或向閣下負責。該等使用條款經修改後,如閣下繼續使用本網站,即代表閣下同意受該等修訂約束。

3. 當閣下瀏覽及使用資料庫時,即表示閣下同意在所有用途下適當標示保育基金為資料來源。

4. 在遵守條款和條件的前提下,保育基金授予閣下以最小改動調整資料庫中的圖形和表格,以配合出版文章的格式。未得保育基金書面批准,閣下不得更改或修改(包括縮寫、增加或刪除)資料庫中的任何資料。

5.除非與保育基金達成協議,否則閣下不得出售或以其他方式將資料庫以及/或數據轉讓給任何第三方。閣下不得將資料庫用於此處明確列明以外的任何其他目的以及/或方式,也不得嘗試匿名處理資料庫。資料庫不得用於商業以及/或其產品或服務推廣,並不明示或默示保育基金對任何公司、產品或服務作出認可或推薦。此外,閣下不得以偽造或虛假陳述其內容的方式使用資料庫。

6.閣下不得聲明或意味保育基金認可閣下或任何形體、組織、公司、產品或服務使用或複製資料庫。

7.未得保育基金的書面批准,閣下將不會使用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的名稱(或任何縮寫)以及/或標誌。

8.如閣下希望重複使用在資料庫中歸於第三方的祺料(例如表格、圖形或圖像),則有責任獲得版權持有人的允許才可進行此類重複使用。第三方資料屬於版權持有人的財產,因侵犯了任何由第三方擁有的數據版權而導致索賠風險完全由閣下承擔。

9. 保育基金可隨時全權酌情及不先行通知閣下而增減或修改資料庫任何材料,或改變資料庫的展示方式、實質內容或功用。

10. 如因閣下違反該等使用條款以及/或閣下使用資料庫,以致保育基金承受任何債務、損害賠償、索償、訴訟、成本及支出﹙包括法律費用﹚,閣下同意為保育基金作出彌償,使免遭受損失。

11. 保育基金保留權利,在不先行通知下,隨時立即禁止閣下使用本網站或其任何部份,如保育基金認為閣下已違反任何該等使用條款,或保育基金全權酌情認為禁止閣下使用本網站是恰當的、適宜的或必需的。收到保育基金的書面要求後,閣下將立即停止使用和銷毀資料庫的所有副本。

12. 如有任何有關本條款和條件的解釋或使用的爭議未能以和平方式解決,爭議應由保育基金進行調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