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 港岛区卖旗日

保育你实识 一人一招救生态

保育基金于 2019 年 8 月10 日举办港岛区卖旗日,为保育基金在香港的鲸豚搁浅跟进、物种保育的科研项目与社区及公众教育工作筹款。按此了解更多有关保育基金的工作。

今次港岛区卖旗日的旗纸以「保育你实识一人一招救生态」为题,每张旗纸上都印有一种动物,以及一个从生活中可帮助保育生物多样性的行动,鼓励市民从一个简单小习惯开始,为生态保育出一分力。

义工专区 (已终止)​

请即透过网上登记,成为卖旗日义工!

参与义工可享有海洋公园日间入场门票买一送一优惠劵一张、保育基金「基金之友」免费会籍一年以及电子参与证书一张。

今年我们特别设计了一款别致的鲸鱼造型眼罩,义工可预先下载及制作,於卖旗日当天穿戴,以海洋动物造型募捐。另外,亦备有未上色版本可供下载,让家长与小朋友一起填色,增加投入感。

    

立即下载参考纸样:1) 空白纸样 2) 鲸鱼设纸样

生物多样性

地球上的每个物种皆有其独特的角色,而森林、河溪、红树林、岩岸、珊瑚礁等多元的生境孕育形态习性各异的生物。它们为适应在各自栖息地的生活,慢慢演化出不同的特征,在生物圈中共存共荣。

生物多样性所指的是生物、其栖息地,甚至基因上的丰容度。大自然里的物种互相依赖,交织成一个微妙的关系网;丰饶多样的物种令各种生物在环境产生变化时能够互补,共同维持生态平衡。

可惜,人类消耗自然资源的速度经已超出其再生能力:面对过度开采、栖息地遭破坏、污染和气候急剧变化等威胁,大自然逐渐失去平衡,约12,000 种动植物因而濒临绝种,一个物种的灭亡更把其他生物迫近绝种边缘

赞助

有任何查询,欢迎致电 3923 2157 与我们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