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三届海洋公园保育日
「为自己.救海洋.Less胶!」

第23届海洋公园保育日将于2018年3月24及25日(早上10时至下午5时半)举行。 「为自己.救海洋.Less胶!」 是今年保育日的主题,透过摊位游戏和一连串的教育体验活动,让市民成为环保先锋,学习如何保护地球。 参加者只要在保育日期间于各个活动摊位完成五个任务,即可获得特别为是次保育日设计的”Snack’n’Go”环保食物袋一个(送完即止)。 在环保食物袋上,我们可认识到在香港水域曾经出没的本地动物群。

今年的活动焦点,是塑料对海洋、海洋生物以至海洋整体生态系统的危害性,以及人类在这个问题上该如何出一分力。 希望保育日能为参加者带来一点启示或反思。

活动的其中一个任务,需要你光临参与前好好准备,并于当天展示你对环境保护的行动:

- 出示自备环保袋

- 出示自备水樽

- 出示自备手巾

- 出示自备食物容器

- 「赞好」我们的facebook专页,关注海洋保育信息

- 支持「无饮管运动」,作出「走饮管」宣言


「寻『宝』之旅」导赏团

支持保育日,支持环境及生态保护。

只要你登记成为「基金之友」,可免费参加「寻『宝』之旅」导赏团,观赏鸟类和树木,导赏团以广东话主讲,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导赏团由专家沿途讲解,为你介绍园内不同树种和15种鸟类。 当中包括红嘴蓝鹊,更可近距离观赏由海洋公园悉心照料的靛冠噪鹛,截至2015年,野生的靛冠噪鹛数量只有少于300只,保育基金已拨款资助有关靛冠噪鹛的研究,尽力保育这珍贵的鸟种。

欢迎你捐款支持保育基金,为感谢你对保育的支持,成为会员可获赠保育基金「环保零食袋」(Snack’n’Go) 乙个

 

可重用的设计,帮助减少即弃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