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保育小先锋校友会正式成立
同时委任陈凯韵女士为保育特使宣扬保育及环保讯息

(香港,2022年8月30日) 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保育基金)今天宣布保育小先锋校友会正式成立,持续将「自然保育小先锋」计划的目标和理念带给更多的老师和学生,让已毕业的旧生能够将学习到的知识及保育讯息一直传承下去。 「自然保育小先锋」为其中一项由刘銮雄慈善基金赞助,为期5年的保育计划。由2021年开始推行,每年资助300名小四至小六的学生参与各种不同的保育活动,包括出席生态保育讲座、探访海洋公园的动物大使,并透过于校园设立「保育区」,向其他同学及公众传播保育讯息。

保育基金亦于今天宣布委任刘銮雄慈善基金信托人之董事陈凯韵女士(陈女士)为保育特使,透过另一项保育计划「气候变化倡导」向大众宣扬保护生态环境的讯息,以应对迫在眉捷的气候变化问题。陈女士将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以各种不同途径呼吁大众关注气候变化及保育议题,包括拍摄宣传短片、在其社交平台帐户传播相关讯息,以及亲身视察濒临绝种生物等。保育基金希望能够透过这两大保育计划唤醒学生、老师及社会不同人士,透过改变自身生活习惯及模式,集腋成裘,携手为保育工作及环境保护出一分力。

于保育小先锋校友会成立典礼暨保育特使委任礼上,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主席陈晴女士表示:「我们衷心感谢刘銮雄慈善基金的鼎力支持,亦十分荣幸陈女士成为我们的『保育特使』。我们希望透过『自然保育小先锋』计划进一步将保育教育推广至更多地区的中小学生,从小培养他们对保育的兴趣及热爱,同时寄望校友会能够谨记小先锋的使命,于学校以及社区持续宣扬保育生态的知识,同时将经验及成果传承往后的小先锋,让他们能够早一步学懂爱惜生物及自然环境。」

保育特使陈凯韵女士接过委任证书后表示:「今天很荣幸能够成为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的『保育特使』。这个身份让我多了一个使命,就是要以身作则去推动保育及环保工作,让公众更加了解及关注保育议题及迫在眉捷的气候变化问题。透过『气候变化倡导』计划,我希望可以教育下一代珍惜地球资源,减少污染,改善气候变化问题。这个任务虽然艰巨,但相信只要踏出一小步,从日常生活做起,就能带来大大的改变。」

于保育小先锋校友会成立典礼上,保育基金邀请了光明学校以及元朗公立中学校友会小学的老师和小先锋代表到场分享,简单介绍他们过去一年参加计划的成果。在场的小先锋均表示计划提供难能可贵的机会让他们能够参与不同形式的讲座及亲身探访各种动物,了解更多保育的知识,同时亦带给他们珍贵的友谊及回忆。

保育小先锋校友会参与学校(依笔划顺):

  1. 九龙城浸信会禧年(恩平)小学
  2. 天主教善导小学
  3. 元朗公立中学校友会小学
  4. 光明学校
  5. 沙田官立小学
  6. 保良局世德小学
  7. 保良局朱正贤小学
  8. 保良局庄启程第二小学
  9. 博爱医院历届总理联谊会梁省德学校
  10. 啬色园主办可誉中学暨可誉小学


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保育小先锋校友会成立典礼暨保育特使委任礼

Calendar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medium confidence
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主席陈晴女士分享保育基金近年的保育工作成果及未来计划。

A picture containing website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主席陈晴女士向刘銮雄慈善基金信托人之董事陈凯韵女士颁发委任证书,正式宣布陈女士成为保育特使。.

A person holding a microphone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medium confidence
保育特使陈凯韵女士分享保育特使的目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on a stage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medium confidence
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主席陈晴女士(右四)及保育特使陈凯韵女士(左四)联同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受托委员会成员黄嗣辉先生(右三)、陈善瑜女士(右二)、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受托委员会成员及筹款委员会主席曾立基先生(左三)、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筹款委员会成员邬翁嘉穗女士(左二)、郑绍康先生(左一)及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总监 Mr. Michael Boos (右一)宣布保育小先锋校友会正式成立。

A group of men standing on a stage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low confidence

A group of women wearing face masks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low confidence
活动分别邀请了光明学校及元朗公立中学校友会小学的老师及保育小先锋代表到场分享计划成果。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