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海洋公园保育日
 
第18届海洋公园保育日于2013年1月12日及13日顺利举行。今年的主题为海马保育,希望藉著不同活动向公众宣扬保育讯息,保护珍贵海马。
每年一月第二个星期六为海洋公园保育日。海洋公园一如以往将当日(2013年1月12日)门券收益全数拨捐保育基金,支持亚洲区内的保育工作。保育基金亦于当日公布崭新的海马标签计划,希望更有效地研究本港海马的存活情况。

海洋公园三位代表,包括主席盛智文博士 GBM, GBS, JP (右五)、行政总裁苗乐文先生 (右四) 与副行政总裁暨财务总监李绳宗先生(右三),向保育基金捐出1月12日的入场门券收益,于主礼嘉宾环境局副局长陆恭蕙女士(右二)及星级海马研究员郑伊健先生(右一)的见证下,由保育基金主席陈晴女士 (左四)、总监蒋素珊女士(左三)及受讬人曾立基先生 (左二)、梅李玉霞女士 (左一)代表接收。
 
 
透过「海马学堂」摊位中各式各样的活动,游人认识更多关于海马的资讯,如它们的形态特征、习性及保育状况等。

小朋友投入参与海马彩绘、填色、摺纸活动及制作海马小手工,乐此不疲。

透过展板向游人介绍保育基金的野生生态保育工作。

保育基金亦很高兴得到保护国际基金会的支持,于保育日举办「蓝色之旅 你我同行」电影放映会,与公众分享四套纪录片,加强保育色彩。

大家都过了一个充满保育资讯的周末。
 
 
为了带游人一睹香港的海洋世界,保育基金特设水底相片展览展示本港海洋生物的美态,唤醒香港人对本地海洋保育的关注。

保育基金感谢潜水爱好者Apple Chui, Eric Keung及Stan Shea提供照片作展览,并亲自到场向游人讲解香港水底生态。
 
 
为了感谢各善长一直以来对保育基金的支持,保育基金于保育日邀请各位到场一同分享我们过去一年的保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