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生态保卫赛」2019现已接受报名

【新闻稿 - 即时发布】

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生态保卫赛」2019 现已接受报名
新增接力赛组别及赛前训练班

(香港,2019年3月7日)由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保育基金)举办,每年一度的「生态保卫赛」慈善跑将于2019年5月19日举行。参加者将由香港科学园出发,途径白石角海滨长廊,沿途欣赏吐露港迷人景色,同时化身「保育英雄」克服赛道上象征海洋垃圾和不同环境威胁的障碍挑战。 「生态保卫赛」即日起接受网上报名(https://bit.ly/opcfhk-run-for-survival-2019) ,截止日期为2019年3月27日。

「生态保卫赛」慈善跑今年更首次举办赛前训练班(额外收费),参赛者可透过长跑运动员、2018年亚洲运动会香港马拉松代表屈旨盈,及身兼长跑教练和电视体育节目主持李莉的专业指导,学习提升长跑技巧要诀。

以推广生物多样性及海洋保育为主题的「生态保卫赛」慈善跑,旨在引起公众关注海洋垃圾对野生生物栖息地所造成的威胁,并鼓励大众减少使用即弃塑胶产品。 「生态保卫赛」所筹得的善款将用作支持保育基金的亚洲野生生态保育工作。

今届慈善跑设有三个比赛组别,分别是10公里计时障碍赛(男/女子个人组及企业组冠军杯)、3公里同乐组(个人组/家庭组)及今年新增的男女子混合4 x 2.5 公里计时接力赛。

赛道上的障碍挑战模拟海洋生物所面对的威胁及如何挣扎求存,例如穿越绳网阵奋力保卫海洋、行走平衡木维持生态平冲及躲避「海洋杀手」抢夺生命彩带等。参加者只要跑毕全程并成功克服所有难关挑战,便可获得「保育英雄电子证书」。 10公里计时障碍赛的男、女子组冠军不但可成为「超级保育英雄」,更能获取丰富奖品,其中包括海洋公园智纷全年入场证优越卡一年会籍。

除了紧张刺激的障碍挑战赛,活动当天更将设有「智趣廊」,汇集多个游戏摊位及工作坊,启发公众从日常生活着手,避免使用即弃塑胶产品,减低对环境的影响。摊位活动内容包括「救救小海龟」行动,为海龟及其他动物清除缠于身上的塑胶垃圾,了解野生动物面对的威胁;及「保育英雄变身!」,让各路「保育英雄」穿上以重用物料升级再造的服饰,发挥创意拍照留念。工作坊将教授制作无毒泥胶公仔及全天然驱蚊砖的方法,从而鼓励大众减少使用含微塑胶的产品。

参加者可化身成为「保育英雄」克服赛道上象征海洋垃圾和不同威胁的障碍挑战。 除了紧张刺激的障碍挑战赛,同场将设有「智趣廊」引导公众在日常生活中减少塑胶对环境的影响。
今届慈善跑设有三个比赛组别,分别是10公里计时障碍赛(男/女子个人组及企业组冠军杯)、3公里同乐组及今年新增的男女子混合4 x 2.5 公里计时接力赛。 参赛者可参加由长跑运动员、亚运香港马拉松代表屈旨盈(左),及专业长跑教练、电视体育节目主持李莉(右)指导的赛前训练班,学习长跑要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