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生態保衛賽」2019現已接受報名

【新聞稿 - 即時發佈】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生態保衛賽」2019 現已接受報名
新增接力賽組別及賽前訓練班

(香港,2019年3月7日)由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保育基金)舉辦,每年一度的「生態保衛賽」慈善跑將於2019年5月19日舉行。參加者將由香港科學園出發,途徑白石角海濱長廊,沿途欣賞吐露港迷人景色,同時化身「保育英雄」克服賽道上象徵海洋垃圾和不同環境威脅的障礙挑戰。「生態保衛賽」即日起接受網上報名(https://bit.ly/opcfhk-run-for-survival-2019) ,截止日期為2019年3月27日。

「生態保衛賽」慈善跑今年更首次舉辦賽前訓練班(額外收費),參賽者可透過長跑運動員、2018年亞洲運動會香港馬拉松代表屈旨盈,及身兼長跑教練和電視體育節目主持李莉的專業指導,學習提升長跑技巧要訣。

以推廣生物多樣性及海洋保育為主題的「生態保衛賽」慈善跑,旨在引起公眾關注海洋垃圾對野生生物棲息地所造成的威脅,並鼓勵大眾減少使用即棄塑膠產品。「生態保衛賽」所籌得的善款將用作支持保育基金的亞洲野生生態保育工作。

今屆慈善跑設有三個比賽組別,分別是10公里計時障礙賽(男/女子個人組及企業組冠軍杯)、3公里同樂組(個人組/家庭組)及今年新增的男女子混合4 x 2.5 公里計時接力賽。

賽道上的障礙挑戰模擬海洋生物所面對的威脅及如何掙扎求存,例如穿越繩網陣奮力保衛海洋、行走平衡木維持生態平衝及躲避「海洋殺手」搶奪生命彩帶等。參加者只要跑畢全程並成功克服所有難關挑戰,便可獲得「保育英雄電子證書」。10公里計時障礙賽的男、女子組冠軍不但可成為「超級保育英雄」,更能獲取豐富獎品,其中包括海洋公園智紛全年入場證優越卡一年會籍。

除了緊張刺激的障礙挑戰賽,活動當天更將設有「智趣廊」,滙集多個遊戲攤位及工作坊,啟發公眾從日常生活著手,避免使用即棄塑膠產品,減低對環境的影響。攤位活動內容包括「救救小海龜」行動,為海龜及其他動物清除纏於身上的塑膠垃圾,了解野生動物面對的威脅;及「保育英雄變身!」,讓各路「保育英雄」穿上以重用物料升級再造的服飾,發揮創意拍照留念。工作坊將教授製作無毒泥膠公仔及全天然驅蚊磚的方法,從而鼓勵大眾減少使用含微塑膠的產品。

參加者可化身成為「保育英雄」克服賽道上象徵海洋垃圾和不同威脅的障礙挑戰。 除了緊張刺激的障礙挑戰賽,同場將設有「智趣廊」引導公眾在日常生活中減少塑膠對環境的影響。
今屆慈善跑設有三個比賽組別,分別是10公里計時障礙賽(男/女子個人組及企業組冠軍杯)、3公里同樂組及今年新增的男女子混合4 x 2.5 公里計時接力賽。 參賽者可參加由長跑運動員、亞運香港馬拉松代表屈旨盈(左),及專業長跑教練、電視體育節目主持李莉(右)指導的賽前訓練班,學習長跑要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