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生態保衛賽2022」圓滿結束
年度活動強勢回歸 逾1,500名保育英雄攜手守護海洋


(左起)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海洋保育大使陳天明、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總監布文傑、藝人方力申、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受託委員會成員及籌款委員會主席曾立基、海洋公園公司行政總裁暨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受託委員會成員黃嗣輝、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受託委員會成員陳善瑜、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籌款委員會成員鄭紹康及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科研委員會成員方家熙博士

(香港,2022年11月6日)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保育基金)的年度慈善跑「生態保衛賽2022」於今日圓滿結束,吸引超過1,500名跑手及義工參與。今年「生態保衛賽2022」於海洋公園及海洋公園水上樂園舉行,並以「關注氣候變化 攜手守護海洋」為主題,透過活動推廣關注全球氣候變化及海洋保育的訊息,讓大眾更了解海洋生物正面對的不同威脅。活動得到參加者、義工及贊助商的鼎力支持,成功籌得的善款將用作支持保育基金的亞洲野生生態保育工作。保育基金自2005年擴展以來,已撥款資助550項研究,研究物種包括鯨豚、大熊貓以及其他物種,資助總額逾港幣1億元。

頒獎典禮上,主禮嘉賓保育基金籌款委員會主席曾立基,聯同保育基金受託委員會成員、科研委員會成員,以及藝人方力申,向公眾宣揚海洋保育的重要性,同時呼籲大眾關注氣候變化問題,鼓勵大家於日常生活中作小改變來減少對環境造成的污染,讓下一代能夠繼續享受優美的大自然環境。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籌款委員會主席曾立基致辭說︰「氣候變化與我們息息相關,它影響自然棲息地及生態系統,令到越來越多物種面臨滅絕的危機,最終失去生物多樣性。有見及此,保育基金已撥款超過640萬資助有關氣候變化的科研項目,當中包括解決珊瑚白化問題及保育野生大熊貓、土撥鼠、淡水龜等物種。可是,單靠保育基金的力量並不足夠,要改變現在這個危急存亡的情況,我們需要同心協力,由日常生活習慣開始改變,實行低碳綠色生活,減少碳排放。我們希望透過今次的活動,讓大家對全球氣候變化及海洋保育有更深入的了解,加入我們『保育英雄』的大家庭,與我們一起守護地球的未來。」

藝人方力申作為游泳健將,從小便與水和海洋結緣,他一直以來十分關注海洋保育的問題:「氣候變化影響海洋的生態系統,威脅不少海洋生物的生存。其實不單止是氣候變化,人類日常生活所製造的垃圾亦會對海洋環境造成污染及破壞,影響他們的棲息地。我希望藉著今天的機會啟發更多市民響應海洋保育,於日常生活中減少使用塑膠製品如飲管、外賣盒及即棄餐具等,另外亦可身體力行支持保育基金,積極參與清潔泥灘運動,與我一起攜手保護我們珍而重之的海洋。」

是次「生態保衛賽2022」提供為不同年齡和程度人士而設的比賽組別,包括5.5公里計時賽、4公里同樂組(個人)以及4公里同樂組(家庭),參加者於完成賽事後會得到賽牌及豐富禮品。活動當天亦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海洋公園保育日」,匯聚多個智趣攤位及工作坊,大眾能夠盡情玩樂,同時了解更多有關氣候變化及海洋保育的知識。

「生態保衛賽2022」活動圖片


 

 

 

 

- 完 -